close

 

先說說 我覺得念書心得 因人而異

在考國考的過程中 你會發現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我的就當參考吧~~~~

 

這三本書分別是

周昉刑法解題書/何漢犯罪學/程譯解題書   我個人至今推薦必買書單

 

進入正文 有人問我怎麼準備申論 怎麼念各科

我的回答是 看考試剩多少時間來分配

若你是全職考生 建議你慢慢穩紮穩打

但若是兼職 那....就採爆破法

 

第一步 請先準備  一個行程表

我不管你是要 日曆/週曆/月曆 都請先去準備!

我個人從讀書時代 就偏好無印~所以就選無印囉

 

先來個勉勵的話好了(勉勵自己的話我會先寫在側邊

*一本書唸七次(雖然我後來沒做到就是了哈哈

最旁邊的測攔 我會寫一些補習班老師有時說的很重要的話/運動/或是提醒自己的話

然後旁邊的空格 我會把有需要申論的科目列一排

每練一張申論 我就會記錄 變成正字記號就會很感動

當然啦 我這是三月份的行程表 前面幾個月太混 行程表空的可怕哈哈

 

再細分每天 我會分成上午 下午  晚上

通常我都去圖書館 我很不能在家讀 但我很怕噪音 所以可以必備耳塞/耳機

早上行程

英文(30分鐘)

我用的app是大陸辭典 滬江小D辭典

我會把不會的單字用APP查 單字例句都要

隔天再複習昨天不會的  通常不會的我會用黃色螢光蠟筆畫

再隔天還是不會的話 就用深黃螢光蠟筆畫

再再之後複習還不會的話 就用粉色螢光蠟筆畫起來

基本上考前我就只看這本 裡面都是歷屆的單字

但到最後一個月的時候 可以把常考的用紅筆圈起來

 

看完英文就可以看主科了

 

通常我都是(晚上如果要補習 當天就變成補習行程

 

      星期一          星期二

早   英/行政法    英/刑法

中   犯罪學        警察法規

晚   憲法              法緒

 

採取的策略就是 一個禮拜每科都要複習

不能偏廢每一科

晚上通常不要再塞太多東西了  輕鬆就好

看你要看憲法課本還是要念法緒都可以 一定實力之後再寫題目檢討我都覺得蠻好的

 

 

接下來是~~~

各科準備

國文

閱讀沒什麼特別 頂多做做阿摩題目

作文 只有模擬考的時候提過一次筆

公文考前有練蠻多次的

 

 

沒啥特別技巧 補習班老師會給你一張空白 我馬上去印20份 之後都用這個練習

拜託一定要用正確格式練習 不要用空白紙練習!!!!

 

刑法/警察法規/犯罪學申論技巧

這個就要從筆開始談

一開始我都用0.38的寫 志光模擬考那天才用0.5練習

那天開始痛下決定  要練就用0.5練吧

因為一開始用較粗的筆寫 真的覺得字很醜

而且新筆會暴水 施力不佳自會變得更難看

考試那天至少帶兩三隻0.5筆去寫 而且不要是剛拆封那種 

我都會輪流用0.5那幾支筆寫 讓他們看起來水量一樣

 

 

我從頭到尾都只用這牌

 

 

左邊是用0.38寫的 右邊0.5

雖然照相看起來沒差

但實際上0.5看起來比較粗

上面粉紅字有提到重點 

我在寫申論時 會計時 超過一小時我都覺得沒關係

在背的時候我都會要求黃色蠟筆字樣 一定要背起來 或是那是我常忘記的地方

 

 

這是我犯罪學打底時期買的 我覺得也不錯

 

在寫申論時

我覺得不是一昧狂抄擬答

而是抄擬答時 

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同一題可以參考公職王的答案

自己打開課本把課本教細節的地方抄在你覺得申論會加分的地方(進步最快

這些都蠻重要的

這也是為什麼完成一份申論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我覺得既然都要抄擬答了 那就要抄自己也背的下來的內容才可以

 

 

尾聲 小小補充 法緒準備方法

這是我從我的法典割下來的釋字

因為法典實在太重太重 這樣的好處是

做歷屆時 我會參考阿摩強大網友 把他們重點直接記在上面

而且時間久了你會發現釋字重複考的機率很高

法緒的歷屆 我就不只做警特的而已 原特 關務都會做

 

先這樣了 改天再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特 警察特考
    全站熱搜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