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我是107特的學員~~~ 終於快結束受訓時光了很不簡單呢

我又來寫文章了(懶)我憑印象跟大家分享一些點點滴滴和記錄我這一年的小事

 

預教週事前準備(我大概以女生角度來寫喔)

1.免洗內褲!!!!我準備兩個禮拜的份(超級重要!!!)沒那個美國時間讓你洗衣服啦 

   相信我,即使你有時間,你寧可拿去跟家人講電話

 

2.一個禮拜的內衣(原因同上!  懶得洗衣服 而且預教的時候,冬天很冷我甚至兩天才換一次)

 

3.襪子我好像一口氣買了7雙以上(或是為了減輕行李重量,當天學校可以買喔)但受訓中,我買了除臭襪後(footer)目前愛牌

   就再也不想穿便宜的襪子了

 

4.保暖外套(預教期間在外操課,很冷的時候靠它)款式不拘,我同學還穿得像熊一樣,被我嘲笑好久

 

5.發熱衣(很重要 )看你要憂衣褲還是全聯賣的 都可以 不要露出衣領就好 v領或圓領都可!!

 

6.口罩 恩....也蠻重要的 同梯學員感冒的時候,只會一個接一個 (區隊長叫你大聲回答的時候,可沒管你是不是感冒的喔,即使沒聲音也要大聲吼吼吼

   所以還是不要感冒比較好

 

7.運動服 大概兩套就好 我們沒時間洗衣 大家都同一套 一次穿一個禮拜喔~~~~是不是有點髒  

   才不會呢! 我們真的寧可把洗衣服的時間拿來做其他事

(制服部分不用擔心,不用先提前訂做~新版制服公發蠻好穿的)

- - - - - 

8.帶個藥吧 經痛、頭痛(普拿疼) 或你常用的藥品  一定要帶 不舒服之下你會很痛苦的

   喉嚨痛(川貝枇杷膏 一份一分裝那種)我也是受訓後才發現的好物、感冒藥(喉嚨痛的那種)警特都是團體寢

   你一個人咳嗽整寢不用睡了辣~~~還是有室友愛一點

 

9.衣架普通的/特別的

image

   超推上面那種,我帶了大概兩個吧 可以夾襪子 內衣內褲(開學後再帶也可)

 

10.五層 四層 收納袋

image

    內務櫃整理神器!輕鬆便整理大師!

11.吹風機

    拜託給我帶~不要跟室友借!預教洗完澡後迅速吹頭髮!然後做其他事才快樂好咪

 

12.網路謠傳熨斗可以帶(或自己買無線熨斗) 不知道警專狀況,但保一女生交誼廳至少5台,其實很夠用

    預教觀察觀察,若是想要加分,那可以買。同梯的朋友用熨斗燙的棉被會被加分,我是沒有買但還是偶爾會被加分

 

13.保溫瓶要帶(裝熱水喝)

 

14.ok蹦要帶 之前受傷還跟區隊長借(你以為你是個好寶寶~不可能會受傷,但你錯了!預教很可能會受傷,而且會很不舒服)

 

15.零食 拜託一定要帶!保一的時候,不可能讓你去什麼合作社的辣!所以進去前!給我去買

    大包裝小包裝的都買、可以塞在口袋裡(嗨啾之類的) 而且帶餅乾分給同梯吃 也算是一種餅乾外交,瞬間感情增溫喔

 

16.提神用品(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愛睡 給我去買  

    預教很多演講課,或需要專注的時候,若不想打瞌睡被區隊長罵 

     「提神曼秀雷敦」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就去買這個神奇小物吧~~有了它 你會安心一點的 (我也有買b群)

17.沐浴乳 洗髮乳 不用買三合一

    可以先拿旅行包減輕重量(但要夠你撐2個禮拜)或是去買罐子分裝

    但你不怕行李太重可以帶一整罐

 

18.牙杯、床單被子不用帶有公發

 

19.耳塞(團體生活 平常看書戴耳塞的你!必備)室友有些打呼像犀牛一樣吵 你會很痛苦ㄉ

 

20.足夠的錢~盡量換開 不要一張大鈔那種  是也可以去領錢,但是是區隊長帶隊去領錢,老話一句

    我寧可把那些時間!做自己的事

 

21.健保卡!

 

22.行動電源和延長線~~非常重要  

 

23.若是有家人懇親,需要什麼再請家人帶就好~~

 

受訓前會很緊張~但沒關係 我也是!加油!

 

忘了補充 去書局買 小小筆記本!!!!

 

這是絕對不能忘的 可以放口袋那種

 

 

好了 好了 轉換個心情

進入預備教育週在幹啥~的環節

這張圖片是保一的狀況 請參考

第一天會發單子,不夠再買就可以~怕行李太重 可以重點帶就好   

 

image

 

<預備教育第一天 >

報到 量身高 檢查頭髮 分班 弄寢室 時間咻咻很快就過去了  (如果你不知道對方是誰,就說長官好 就好了 你的身分不是學弟也不是學妹 是學員~所以暫時不用說學長姊好)

 

<預教第一天後....就都是地獄了>

以下為保一視角

警歌 每一首都要會(保四保五不用每首都要會)  為了怕被電預教前我每首都背起來,同學沒背每晚都躲在被子裡偷記歌詞,很辛苦)

歌單(youtube都有)

 

 

1.警專校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O5KNnEQog  必背

   接下來參考 我們保一每首都考喔(警專不一定會考)

2.警魂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89s1puLK8

3.安內幹部之歌

4.力行進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akDLiK-qA&list=RDd089s1puLK8&index=3

5.警察進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JAEj-ZPyg

 

接下來的魔王 

早餐 中餐 晚餐後的考詢

區隊長 事務員 中隊長 總隊長 幾期畢業 都會考

答不出來就基數 舉手 半蹲 撐地 到死

這之中 聲音太小也不行 區隊長會大聲吼你!   撐下去(他們其實人都很好)

 

預教其實就是聽聽長官講話,做基本訓練,為你的態度打底

不可怕

但是千萬不要輕浮 謙虛 多幫助落後的同學

你會發現 這個階段的你 大家一起幫忙很團結

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