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空服面試失敗後  緊接著就畢業了

在畢業前 跟父母討論 因為家中有人當警察 在不排斥的狀況下 就報名補習班了

 

以下這段話很重要~~~喜歡可以收藏這篇文章或加入我的最愛

本人是一個極度會爬文的人 所以各種疑難雜症都會想回答

盡量想濃縮在這篇文章     我在準備警特的時候常常會找不到之前看的文章 所有的小小扼腕心情

 

先附上熱騰騰的成績單~~

 

 

 

排名是14x名 對於結果來講我已經超級感動了

 

順帶一提我在志光模擬考的成績

有很多人問說 志光模擬考的名次有參考價值嗎

根據我的觀察 

前100的基本上都不會失真太多

仍然還有一點參考價值,我覺得考古題考蠻多的  所以模擬考如果有人考很好也是很正常的

4/9 4/10 那時考完 我還沒做很多考古題  而且犯罪學課也還沒上完 看我選擇題28分就知道我超弱的拉哈哈

 

 

 

好了 上面廢話太多可以進入主題

 

 

背景

高中算桃園的第三志願/大學就是私立大學

在準備警特有在打工 直到2月底才離職當全職考生

 

Q請問我要離職還是兼職準備警特呢?

A我想這個問題一定很多人想問

我覺得如過經濟許可 當然是可以全職或是兼職但早一點離職

我是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但因為我不想伸手跟父母要錢 所以我就存錢到二月底才開始當全職考生

而且當我離職後才發現 自己太晚離職了(因為骨子裡很想要賺錢 是家人勸我我才發現 是時候離職了

可以在一開始就立一個目標 存到多少錢就一定要離職 或是日期

兼職有一個好處是!!! 你會覺得讀書要更認真 跟珍惜讀書的時光~~~

我覺得要我全職考警差我會瘋掉 壓力很大 所以上班的時候我都當成是在運動交朋友 這樣身心比較愉快!

而且花自己賺的錢 不會有愧疚感~

以上的假設 僅存於吃家裡住家裡 如果在外面租房子可能就無法沒工作了吧

 

讀書方法

國文

補習班有分作文/公文/還有閱讀測驗的堂數

老師是林崧

作文有上完/公文也有上完/閱讀測驗因為逼近考試就只聽了兩堂就不聽了

去聽作文純粹是因為 覺得離開高中太久了 需要給老師刺激一下腦袋

公文 對我而言最陌生 所以也有聽完 其實把林崧老師的課聽完和講義範本看熟就好,因為真的沒有時間了

所以連網路上很推薦的青草茶都沒時間看

閱讀測驗完完全全就是吃老本跟運氣 這次考試有14分算很幸運 做模擬考考古題有一年甚至只有10分

公文我則是 在倒數考試一個禮拜時 每天利用去圖書館一開始的半小練習 是真的拿考試卷用紙練習不是拿白紙!

作文 到考試前  都沒有練過 上場前也只有寫過模擬考那次而已

曾聽說篇幅很重要 盡量寫到四面分數會比較高

讓我來告訴你~~字數雖然是重點 但你的文筆不夠好也是沒用啦 我寫了三面半只有28分哈哈

而公文寫錯一段竟然還有11分

最後成績 作文28 公文22 測14  總53分

 

英文

志光仍然有一定的堂數 

但英文一起上的人太多 老師講的廢話有點多和風格我不喜歡也就沒去了

先說總分好了只有46

做歷屆

106 70分   103 58分   100年 56分

105 64分   102 54分

104 60分   101 48分  

是不是有一種每況愈下的感覺

我的練習英文方法 採取的是 無痛苦練習法(雖然看我成績沒有參考的必要哈哈

假設我挑了106一次考完 我會每一題都檢討

一天大概兩到三題檢討 然後背考過的單字

考前一個禮拜再把考過的單字快速看過

考試那天 我在寫英文的時候越寫越慌  跟平常練習的難易度感覺差很多 連閱讀都爆難

因為考完英文就吃中餐了 印象很深刻 我邊吃飯邊掉淚 男友還說我很誇張

可能是因為好勝心太強了 覺得自己可能考不到30 不如還直接用猜的

幸好最後對完分數有44分 46是最後考選部有一題送分

英文這個部分 我沒有放棄 但分數不是很理想 但跟用猜的起碼會差20幾分

且聽說108警特名額會縮減 英文還是不要放棄吧!!!!

 

犯罪學

犯罪學 我上過的老師 有王妃還有王瑀

先說推薦的書單好了

新手 推薦王菲教科書 真的很淺顯易懂 讀起來不會有壓力

(聽說王妃老師不教了 有點可惜 很多理論她講得蠻有記憶點的

王瑀我是上面授 覺得他面授教得很清楚 講義就...錯字有點多

必買書單

何漢 犯罪學主題式混合題庫Q&A(這本大力推薦 相見恨晚

我在考前一個月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犯罪學沒準備到最好

這本書當時已經停售了 且各大書局也買不到 最後是跟志光處版社下單才有

雖然沒寫完 但這本書的申論真的寫得不錯!

我真心超級推薦!

讀書方法:

選擇考古題沒有很多可以參考 我是大概做了兩三回何漢那本而已

上面有說我全職是在三月才開始 前面聽完一輪王妃後,發現自己太不認真

又聽了王瑀的課才找回感覺 但這樣其實很浪費時間

題外話

補習班資源要好好運用 我是中壢志光學生,但我有時間仍然會去桃園志光旁聽

雖然舟車勞頓很累 來回補習班搭公車要兩小!但我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只要付課本的費用 就可以聽課

申論

後期剩半年後 跟著王瑀進度走 他教到哪裡 我申論就練到哪裡

最後申論12 /22 選42 總76分

第一題考的是 班都拉 我蠻訝異的 因為這個在王菲 還有王瑀課本幾乎沒提到

我是在看何漢的時候草草帶過 略有印象

所以我覺得冷門題目 還是要有點印象才好

 

刑法

這科看我成績就知道 選擇44分但申論只有22分 不是很好

這科我是上周昉老師的   (李允成老師上課我常上到睡著 頻率不合  

周昉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幽默風趣的老師  他的講解方式很容易懂

也常常說 我這樣的教法 國考就夠了  研究所當然不夠

也說 念的少少的就上榜不是很好嗎

起初我是周昉和李允成兩邊都上 後來因為刑法學派有差

思考了一下 我還是覺得 我選擇了比較快樂的一邊

選擇部分老師有在補習班發了幾本超級薄講義 但卻很有用

周昉老師說 幹嘛寫題庫3000又不是電話簿   所以到了後期我就只做那本題目了

記得總則看熟(1~99條)我是考前一個月 狂看 

申論部分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是只有把比較常考的題目 對著解答書抄起來 轉換成自己可以記起來的話

沒什麼特別方式 土法煉鋼

 

警察行政法

我的老師是郭羿(行政法)和程譯(警察法規)

先說說今年慘況好了 大家都以為行政法比較不會考 就都只念警察法規

甚至補習班後期 有些人就不來聽課了  基於怕被突襲 我還是有認真聽完

行政法

郭羿老師教的很容易懂  我到最後三個月就跟老師的進度走 

然後把書後面的選擇題做一做就非常夠用了!!!申論部分我練得蠻少(大概只有誠實信用 那種很明顯考到爛的

法條的話 整個行政程序法我全看!看到爛就對了 

 

警察法規

程譯老師 在網路評價很好 我就不多說了

他是唯二的老師我很認真上完課的(另外一個是周昉哈哈

雖然有時候麥克風太大聲真的會被嚇到 但這個老師風格就是

該認真的時候很認真 說一些警察的事又很有趣?

老師的課本我看了很多次  題庫我也有買 

而且中壢志光很好心 還送了一本警察專用小法典

寫得很好 剩下的自行體會  

但解答書買了之後 務必要用自己的話再寫一遍 考場時間有限啊~

選擇部分 我有把程譯老師老師的題庫大概做了5分之2 其實把歷屆寫一寫就會發現重複考的就那些

申論部分 我一樣也是練的比較少 但解題書裡的題目我都有練過一遍 沒辦法當我離職的時候

就只剩三個月了 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因為程師很喜歡拿著麥克風四處走 邊上課邊問問題

所以我都習慣做很裡面 因為怕回答不出來

也還記得有次老師 突然語重心長地說

"他從北教到南  到現在還回答不出來問題的 代表你比其他同學都還不認真

在座的同學 有些眼神心虛的 有些有跟上問題的 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嚇得我終於決定離職 好好準備考試  也因為這句話 讓我覺得自己之前真的太混了

 

終於介紹到最後一科

法學知識

這科也是郭羿教的(我拿到88分成績超意外

我超愛郭羿這科教法

在此先向大家認真建議小六法一定要有釋字的

因為法緒裡面會結合許多釋字考題!!

我會習慣把錯的記在我的小法典上 久而久之你會知道哪些是很常考的

我也會在法典上註明那些是106 105考過的 因為這樣我就比較小聰明賭他明年不會考

憲法這科 我是考前一個半月每天看熟 題目多做

我覺得這科就是勤做阿摩 跟法典培養感情 

還有不吝嗇!!!相信大家使用阿摩的時候 都有看到要用鑽石解開才能看得詳解

我都會試著回答題目的問題 然後不販售 因為我覺得看到別人按讚我會蠻有成就感的

另一方面 我是為自己積陰德~~~

 

大概讀書心得分享到這了~~~

有甚麼問題 盡量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