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高見補的心得~

誠心推薦

https://www.policecramschool.com/news/111_6

優點:

有的師資很喜歡,資料豐富,有問題客服會轉給老師

缺點:

堂數很多要自行斟酌(我沒有全部科目看完)

 

小結:

四等我是補志o補習班,一開始也不太習慣高見模式,還很多抱怨,後來過幾個月才漸入佳境

有一種師傅領進們,修行在個人的感覺。高見資料其實很多,要自己吸收,反覆一直看一直加深印象,東西才是自己的

 

 

 

以下是我的考試歷程及注意事項

先奉上成績單~

我很訝異今年能考那麼前面

放榜當天,想說凌晨6點睡  應該可以撐到放榜11點後起床,結果10點就起床了

然後就接到朋友的祝賀電話(我還在看榜單)突如其來的恭喜,我激動的問他有沒有看錯

報了准考證號碼後一致,我才瘋狂的尖叫,終於上了!!!

 

image

 

(一)讀書會

我曾經在ig上提到四等不需要讀書會,修但幾類~請容許我更正三等真的非常需要讀書會啊~~

原因為四等前期我是兼職考生,後期為全職,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慢慢看書

但三等(雖然我在專單)也仍然是要輪班,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每天都處於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態

因此我找了幾個真心想上榜的同事一同準備

第一年考試:三人讀書會(一人上榜)

第二年考試:五人讀書會(三人上榜)

方法:

1月後每周練習兩篇申論,不用侷限一定要同個類科(我們讀書會有考刑事/行政)

主要練習共同科目:警察法規/情境實務/犯罪偵查/刑訴

但一個月會排一周暫停,那時間是練習自己的專業科目(如 警持政策、犯罪預防等)

讀書會原則在於每個人都要有上榜的決心,不要收會混的人!!

我們蠻嚴格的,遲交超過兩次要請全部的人喝飲料(督促每個人都要交,不能只觀摩別人的申論)

 

(二)平板 (ipad air4 + apple pencil)

有預算考量,或偏好紙本的可以略過此點~~

購買時間:第一次考試那年的過年

以下誠摯分享,我考試期間每天幾乎必用的兩個app!!

 

1.GOODNOTES(要付費)

(1)例子

 

image

 

 

申論我會用紙本寫完再掃描,GOODNOTES掃完後也非常清晰

優點:閒暇之餘,可以用手機快速看申論複習爭點

(2)筆記

一開始我是直接用GOODNOTES寫,結果後來我發現我需要紙本的感覺,及空間感還是選擇紙本

用GOODNOTES作筆記很精美,可以體驗看看,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式

(3)歷屆選擇檢討

範本

image

我會把歷屆選擇先做一次,如果第二次、第三次仍錯的話,才會集中歸納

考前衝刺看重複錯的選擇(歷屆選擇題雖然考過,但仍常常會換個方向再考一次)

且人的大腦有限,考前再看一次增加記憶力~

 

(4)知識聯網

下載有關的SOP或法規,但重要的會印出來

 

2.須付費 

image

是一名學霸推薦我的,在此之前我沒碰過心智圖

因為蠻複雜的,直接上他人的影片

https://youtu.be/p6LJC5mKH30

 

心智圖主要是邏輯,但我主要是精簡及方便我了解一本書的脈絡

然後可以快速知道一本書的大標小標

 

以下以釋字785為例

 

image

(詳細情形,可以去看影片 大概就知道我在說甚麼,超級推薦~)

適用科目:

警察政策/犯罪預防/警察學/重要釋字/憲判字第)

這個APP可以讓上面推薦得科目更好理解,如果覺得讀警察政策/犯罪預防很痛苦的人可以試試

缺點:

沒有電子書的話,就比較麻煩,需要一頁一頁用GOODNOTES掃描,再移過來比較方便~

 

 

 

小結:

科技只是幫忙的工具,不是推薦必買平板喔~

 

(三)考試攻略

1.選擇題盡量拿高

第一年跟第二年選擇專業科目選擇就進步32分

有點扯~~~哈哈選擇題每科都不能放棄(我第一年憲法超爛!英文又不強整個輸爆!!)

選擇高 申論的壓力就沒那麼大了

2.了解考試規則

我不唬爛~第一年考試雖然很認真準備

但我竟然不知道計分規則,以至於(憲法沒讀很熟,失分很多)

普通科目占10% 

專業科目占80%

切記!三等考試選擇差兩分都是上榜關鍵

放榜前每天都在煎熬,會不會就差這兩分而落榜

 

 

3.各科準備(跟上面高見分享可能微重疊)

(1)國文選擇吃老本,但高見作文課強推!!! 所以選擇分數很低

(2)英文

對於特考的同學比較吃力,多看看警用單字/時事英文(例如疫情的)

 

執法英文字彙手冊   執法英文字彙手冊

作者:柯慶忠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16-06-01
規格:2

 

這本強推

(3)憲法

跟著高見進度走,當年函授沒看完很可惜,第一年憲法錯超多

後來第二年上考猜才發現老師教得很好,然後34等歷屆一定要做完

憲法本文、增修條文、釋字、憲判字第要熟 基本中的基本

其他如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民投票、立法院組織法(職權行使法)、五院等等也要看

(4)警察學

只推高見老師, 還有這本警專警察勤務考試攻略(警專老師-陳淑雲著)上策

然後每個章節都有申論的點,自行練習

(5)警察勤務

歷屆試題三四等、二技、警佐、警甄選擇題多做幾次(我做4次以上因為金魚腦),基本上選擇就沒問題。

高見勤務課本很厚,我另外有整理筆記本把常錯的選擇題考點,如數字、年份寫起來,考前衝刺十分有用,人的大腦有限,考前十分鐘看就足夠了。

申論部分:可以背選擇常考的法條,選擇越常考的法條,就越有機會成為申論的題目

如今年考題

一、請依據警察勤務區訪查辦法,說明警勤區員警實施訪查所應遵循之事項 (原則)為何?(15 分)又警勤區員警實施訪查,首應行使之程序為何? 試說明之。111年

剛好考前有稍微背一下拿到22分

(6)警察法規

歷屆試題三四等、二技、警佐、警甄選擇題多做幾次(我做4次以上因為金魚腦),基本上選擇就沒問題。

申論:多練考古題,及沒出過的重要釋字、憲判字第、時事、修法

可以買解題書  

YES SIR!警察法規申論這樣寫決勝題庫-2022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大二技.警正警佐(保成) 程譯老師

(7)警察情境實務

選擇3.4等做到爛(越常考的法條越要注意)如,酒駕、道交條例等

申論:推薦 這是一本這是一本警察情境實務解題書

訣竅:常常去知識聯網看法規、sop有沒有更新

整理常考的(性侵、家暴、警職678)sop變一個模板

 

 

(8)偵查法學與犯罪偵查

抱歉這科好像沒甚麼說服力

我第一年考56分(28/28)申/選

第二年考61分(27/34)申/選

但我第二年有比較針對這科加強,成效不彰....

主要是手冊看熟

(9)警察政策與犯罪預防

政策基本上用心智圖多念幾次,高見課本看熟,每個章節至少挑一題練申論

這科沒有訣竅,請念爆,謝謝

犯罪預防 讀熟許福生老師的書是基本,警光雜誌、時事要注意!申論要練習歷屆

這科也沒有訣竅,請念爆,謝謝

 

 

(四)善用零碎時間

看上榜的前輩所分享,都要利用勤餘時間

我是會利用

1.洗澡時背法條或理論

 

image

雖然看起來蠻搞笑的,但因為我洗澡洗很久

當天背完的法規,我會翻補習班的課本及做選擇題加強記憶

2.吹頭髮時間

會看英文(不是背)/做歷屆選擇英文

做歷屆憲法選擇/檢討

累積的零碎時間蠻可觀的,英文憲法還是會花費時間去看

但主要是利用每天的這段時間為主。

 

英文不要放棄,第一年我的英文翻譯只有5分(原因有一個 那年只有一題!!而且還是中翻英)

而且我當年四等英文好像46分,就知道我英文不太好了對吧!!!

但我仍然沒有放棄,常常叫同事考我英文,他們會考我一些警用單字及疫情單字(單位同事英文程度好的跟鬼一樣)

也真的在考場的時候,竟然有命中一些~感恩同事~讚嘆同事

今年英文翻譯竟然進步到20分,我原本預估拿到13分就很棒了!

--------

第一年落榜後 有檢討憲法讀書方向(所以英憲都有明顯進步讚啦)

落榜不要難過,針對分數低的去檢討,第二年會看的到進步的,加油!

落榜雖然心痛,但會看到自己的不足,勇於往弱科加強才會使失敗變得有意義。

 

3.隨處可拿出來的小筆記本

 

image

image

零碎時間可以拿小本本出來,考前我也會拿出來快速翻閱一遍

非常有效!

 

(五)課外閱讀

1.

我請各位要考行政的朋友

拜託你!求求你!每個月去拿警光雜誌來拜讀

而且不用跟我一樣一開始傻傻的,一本從頭看到尾

章光明/許福生教授的即可,可以增加一些時事敏感度

2.教授出的書

心有餘力要買要看,選擇出裡面的話可以差到8分

 

(六)信仰

好....我知道很瞎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容易緊張的考生

可以使用吸引力法則,向你的信仰祈禱

原本我考前14天拿到准考證時,不想去拜拜(覺得很浪費時間)

但學姊跟我說,去拜拜讓心安定也不錯,讓自己放一天假

於是我父母就帶我去台北拜拜,我媽還強拉我陪她去唐吉軻德購物

哈哈但有那天稍微休息後,確實心也安定一些了~

 

(七)考試住宿

不要太晚訂房間(兩家都強推)

第一年 住安盛

優點:距離考場很近

缺點:浴室跟九閣比沒那麼優/停車場好像很少

 

第二年 九閣(太晚訂安盛了)

優點:浴室不錯

缺點:離考場真的有點遠~~~~而且是機械式停車場

 

(八)考試當天時間分配

四等時兩天都吃熱騰騰的便當

三等

第一年考試

第一天吃便當/第二天吃兩麵包

第二年考試

第一天兩個麵包/第二天摩斯現成三明治跟麵包

 

四等壓力沒那麼大,且休息時間比較長

三等的休息時間,我寧可考前瘋狂衝刺,也不要浪費時間吃便當)

也可以小睡一下,不然很累

image

記得帶零食,不然麵包吃完可能會很餓!

切記千萬不要在考場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麵包!考生就像蝗蟲過境會掃光,不然就是剩口味很奇葩的

 

 

(八)做好事

我相信做好事積陰德是可以累積上榜的福分的(?!)

無論你選擇何種方式做好事都可以

我是阿摩解題不開啟販賣,讓所有人都能看到解答

 

 

(九)體檢 恭喜上榜~

跟四等時差不多,一樣有握力

男生基本會過,女生要注意~

推薦台北聯合醫院 和平院區(可以當天拿警察特考體檢)

費用770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oka 的頭像
    tomoka

    魔法少女可愛p紀錄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