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應屆畢業生,受網路上很多文章的幫忙

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面試

給茫然的妳  小體檢/2017長榮初試 

 

先來個時間軸好了

報名日期:2月7日至3月12日止(我2/18還是17就送出履歷了 初試編號400多

初試通知:3/24(簡訊:10:39分收到)

複試通知:4/21(簡訊:14:46分收到) 原定4/24會公布,提前害我嚇一跳撲通撲通

體檢通知:5/22前會公布希望會過 順順利利

 

我是4/8 8:00的場

一大早5:30就起床吃早餐,化妝(我覺得自己屬於快速型啦哈哈哈,不會花很多時間只想多睡一點)

5:30~6:00是吃早餐+弄好頭髮

6:00~6:30是化好妝+穿衣服(我最後才穿,白襯衫要是髒了我覺得我會瘋掉)

6:30~7:00就是上述的緩衝時間

幸好我家在南崁附近,所以第一次初試的時候

我6:50分出發,竟然7:30前就到了

小插曲是我覺得口紅到現場在畫

結果出門後發現帶錯化妝包,趕快衝回家拿((嚇死了,所以出門前 千萬記得檢查所有要帶的東西!!!)

****************************************

 

大概7:20到的時候 就發現其實有不少美眉在排隊了

跟著他們排就對了跟我想的一樣,才排了幾分鐘就可以準備進去(我都抓7:30去排,猜測這樣警衛可以在這半小時內消化人潮)

小胚波因為太早去 妝會花!會緊張!(尤其是你看到太多跟你長得很像的美眉) Ps.絕對不要太晚到,你遲到會更緊張低..

 

進去之前會給警衛檢查你的通知單+身分證,當快進去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拿在手上囉(在那邊慌張翻阿翻,很不優雅哈哈)

過了警衛後還要再步行1~2分鐘才會進到大樓

這時候會看到長榮姊姊很親切地引導我們搭電梯

記得問聲好喔禮多人不怪啦~~~~ 但那時候一大早的我很害羞,就說得很小聲(搞不好只有我聽得道的那種音量哈哈哈!

大家排隊等電梯超安靜><好緊張

電梯門一開後!!!!!!聽我說!!!進入備戰狀態!!!!

 

大致上會把你分成好幾個考場

例如1~100 是705 101~200是706

對照好你的編號,掛上識別證就可以入座啦(後來我才知道原來706就是我考場的那間編號!!!

現場的範圍很大 有好幾張桌子 假設你是706 只要桌上是706的都可以隨意坐

 

坐定之後,發現好多美女都在補妝!(結果明明我也沒有掉妝,我也在旁邊補口紅妝忙哈哈哈

那時候完全不緊張><一直偷偷看正妹 

我還很好心的發現 同桌的美女baby hair沒收

我就跟她講 你的頭髮要不要再去弄好一點(超雞婆大媽上身)

她竟然跟我說她忘了帶髮膠因為早上趕高鐵,沒時間噴

我立馬拿出我的超大罐髮膠借她(記住!考場不要有敵人的心態喔,大家都是戰友

 

之後我就是白癡,明明想要上廁所又怕錯過(所以就想說忍一忍反正我400多號等等再去上)

8點一到,就開始宣布注意事項

宣布完後中間有一個小小空檔可以去上廁所

我就跟baby hair的女生說 我是4xx號 我去一下廁所喔

如果有叫到我幫我注意一下(在此提醒!!!一定要請人幫你注意)

中間約莫上了10分鐘(因為去樓上上)

結果我一回來baby hair女生 很緊張得四處找我 跟我說妳要上去面試了!!!!

我當下超緊張,才剛尿完(這裡比較粗俗)怎麼就換我了!!!我不是400多號嗎

趕快拿著包包衝啊!!!並且跟工作人員抱歉 說我剛剛去上廁所

幸好還在集合(不然我真的會拿頭撞牆壁!!撞豆腐自殺)

所以我說 不要把競爭對手當敵人!我馬上就被報恩了天使女孩

 

相信大家都有一個狀況,越緊張就越想上廁所

所以我給大家一個很實在的建議!

假設你早到!!!趕快給我去上廁所!!!現在立刻馬上

為甚麼咧? 因為很多人都會在上廁所補妝趁沒人的時候趕快去上,而且不是只有那層可以上!!!!這個也無敵重要

很多美眉都卡在同一個樓層排隊,一個突然認識的女孩,把我拉走 我們就去樓上愉快的上廁所了。

 

 

五個五個集合好後,就是走樓梯上去 準備初試囉

網路上說穿著套裝走樓梯有點累是真的我都怕踩空所以都看著地板走(反正旁邊也沒考官哈哈哈

上去之後,長榮姐姐說

你們服裝準備好囉,拉一拉等等開始面試納尼?!

後來我猜想 可能400初是這間考場的第一批(所以我很幸運的 成為那間考場的第一批考生)開心的點是 考官精神很好讚啦

在外面稍等一下,準備抽題目(這裡是長榮姊姊發給我們的

姊姊有在外面交代一下(報上自己的編號及姓名) ps有些考官不能說姓名喔,各個考場的規定都不一樣(專心聆聽

之後過了兩分鐘,第一位敲了下門 我們就進去了

 

考官是一男一女

男考官跟圖片一樣酷酷的,女考官笑得很燦爛

念廣播詞的時候站在星星上(圖片裡的)

換我的時候我有說 考官早安

然後女考官微微示意我就開始念了

*其實有人在糾結要不要停一個段落就微笑 再繼續念

但我發現考官有時候會低頭寫東西

所以我都利用眼角餘光 只要考官一抬頭 我也跟著抬頭 對他們!!!燦笑!!!!

然後再繼續念讚喔

*英文我完全忘了我念甚麼(但不會的字 直接照感覺念 咻咻就過 不要露出尷尬

*台語 感謝您搭乘長榮航空,現在從台北飛往上海,祝您旅途愉快

台語考古我有練到這題!!!所以念到祝您旅途愉快的時候

我完全沒念稿,對女考官 很有朝氣 的微笑直接唸出來

等其他人念的時候,我也有努力跟考官對眼

尤其是男考官,我拼命對他燦笑(結果真的有跟我對到眼哈哈哈

在這裡我的我的燦校和笑都是露齒笑!!!

我之前也很糾結到底是要露齒笑還是微笑好呢

因為我在家練習5分鐘燦笑,後面狂斗(嘴角真的會失手,大力給妳斗下去

但真正初試的時候,我笑好笑滿(結果完全沒有斗給考官看欸哈哈 太幸運了

我還是覺得自己露齒笑比較美,微笑的話我覺得自己給人感覺有點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同場加映

有個女孩台語很不好

明明是考古題,但她好像沒練到 

天氣是晴天(後踢)她一直ㄜ....念不出來的樣子

結果她超級可愛(直接融化 我好像變態)說 天氣是大太陽(台語)

結果叮咚叮咚 她也有過關 所以我覺得只要考官覺得妳有努力而且不擺爛~也是有機會的

 

考試結束後,就是緊張緊張的考官選擇時間

姊姊總共敲了兩次門,第一次考官好像還在考慮

總而言之 世界無敵 霹靂緊張 因為等的時候站著

下一組跟下下一組考生10個眼睛看著我們的結果><太恐怖了

姊姊出來後是按照順序發 我超級怕她跳過我

很意外的我們這組5取5(抱頭痛哭)

 

後記我猜測初試有過,複試也是一起面試才對

結果原本5取5的我們最後好像只剩我一個人...

 

拿到半張a4之後就可以去小體檢了

小體檢之前是蓋多益成績單,妳的正本確認無誤後影本會蓋印章,(不要漏掉喔! 因為漏掉這關 之後沒有印章有點麻煩

因為我有日檢證明所以正本和影本都有帶去,但是長榮姊姊說她也不確定要不要蓋,就沒幫我蓋了

有日檢或其他檢定的看過來~~~

日檢有過會有很多張證書,我是印一張有照片和沒照片的(最後我是交上有照片的那張
多印也不錯啦,以備不時之需。 其他檢定他們好像沒有硬性規定要交

但是我最後還是有放在給長榮的資料夾中

 

小體檢兒~~~

我162但卻被量163.5cm 好像有點開心被量高了

bmi剛好18喔

聽說低於45公斤,或bmi太輕會被刷掉

甚至書審我過輕的朋友也沒有拿到面試通知

 

接下來是傳說中的阿姨問診

這關是我當初最害怕被刷掉的一關,因為我沒噴香水

初試一緊張,竟然有小冒汗(怕自己臭臭 阿姨不喜歡

**其實這關之前都可以去上廁所,把自己弄香香,結果我自己不知道在趕火車 硬是要趕快檢查完之後提到我覺得 有利有弊

我排的第一間,問診問超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如果選到這間,趕快溜去別間 ?哈哈我開玩笑的 但如果可以的話 誰想被檢查太仔細 小小聲

 

上個人問好久後,覺得自己不香的我,也進去了

阿姨一開始就叫我把鞋子脫掉 把一個網路傳說很輕的行李廂搬到一個櫃子上

162公分的我,不會覺得很高很吃力,只是覺得沒有傳說中的輕,也沒有到不重?!

 

後來比較特別的是

叫妳閉起眼睛,兩手平舉

阿姨會在你的腋下附近(吸好大一口很大聲會被嚇到

不香的我,覺得死定ㄌ

然後阿姨又持續的檢查(完全沒有發現我下巴的疤痕和右手的疤痕)

我還有把運動的瘀青稍微蓋一下

接下來重頭戲,想一刀把自己殺死的我

阿姨:有沒有住過院

我:沒有

阿姨:有沒有受過傷

我:(os~~傻眼!最好是有人沒受過傷,我不想說謊)就說有 有時候真的很想打過於誠實的自己一巴掌

阿姨立刻便很激動的說:哪裡!

我只好承認說:右手有因為出過車禍而有疤

阿姨:什麼時候的事?

我:大概大二的時候

阿姨:那妳把單子上改掉,寫有受過傷,原因寫車禍+加何時受傷

我心裡突然覺得自己是白癡欸~~幹嘛這麼誠實 也只好默默去改資料

寫完後,阿姨又說~~~有沒有骨折啊

我說沒有,還兩隻手彎曲給她看(阿姨可能很專業,看的出來吧

後來阿姨又問我還有沒有其他的傷,我就又!!!又!!!不打自招的說 我下巴有縫過,但是是因為小時候跌倒

但阿姨沒說甚麼了,就放我出去

****其實我下巴的疤痕比右手的疤痕還明顯

https://www.dcard.tw/f/girl/p/224249968

我寫的淡疤歷程

tomoka內心話:

小體檢的時候是看你自己要說多少真話啦,我真的以為自己會敗在這關

因為網路上有說有疤痕可能會不過,但是我也還是有進到複試這一關。

 

算術跟適值測驗

算術我至少有寫對一題,時間到後不能動筆的時候有跟旁邊的女生對

適值測驗的話 我寫3~4行 把它當成 正向思考、積極樂觀、團隊合作、為公司 著想的方向寫就好

 

結尾->

我8點進去,下午1點20才出來

初試絕對要帶餅乾,糖果 不然真的會很餓

 

希望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想飛的妳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