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分享2017長榮空服一招的複試

原預計5/22會公布體檢名單(但聽說好像會延期

只好來打打文章,轉移注意力(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在5/22心急的同時,也收到了簡訊

現在也只好放鬆心情等待囉~~~~

希望延期後收到的通知是好結果~~~~~

 

 

-----------------正文--------------------------------

 

 

前情提要:因為小體檢說了一些自己受傷的事

一度以為自己拿不到複試的門票了

小體檢+適職測驗+算數=綜合評估

這關還是會刪人的!(所以初試過的時候,我還是很憂鬱,怕自己沒拿到複試的資格

原本粗估通過廣播詞的大概有1100人,但拿到複試編號的時候最末碼卻只剩880人(所以有快200人在這關被刪了!

所以只能說盡力面試的時候就好好表現,不要問我為甚麼有人在這關會被刷掉我也不知道啊~~~~

 

 

收到的時候,好感動

我是第二天早上第一批太好了~考官早上感覺比較有元氣

複試前

在準備複試的時候,我有參加讀書會

大家彼此練習看圖說故事,互相模擬考試會問到的問題

我都扮演很機車的考官,因為我想大家正式上場時不要問倒啊啊啊

知道自己的缺點在改善,不是很好嗎

(後來我發現真的要好好做考古題!尤其是英文,考試當天才發現這不是考古出現過的英文嗎

很扼腕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好好準備考古題,因為我一直以為會考新的說

但也沒關係,因為有這些練習,我真正上場的時候也真的沒這麼緊張 。

所以再次提醒!考古題真的很重要!自己的履歷也真的很重要!

 

複試當天

一批只有40個人

跟傳說中的一樣,完全感受不到初試那樣人山人海的盛況

我一樣是大約7:30從我爸的車下車去排隊,原因我上一篇有說我怕提早下車越等越緊張脫妝哈哈

結果不出我所料,大概7:40警衛先生就開始檢查通知單+身分證放我們進去了!

這次是直接到面試會場,一進去我的心臟開始撲通撲通

小提醒一樣是越早到越好喔,基本上每個人都有一張椅子,但越晚到就沒有了

 

一開始是檢查履歷,我以為我這關一定是100分

結果我竟然漏寫高中畢業年分其時不會扣分啦

現場很多人都有補寫,補寫的部分會用黃色便條紙黏在上面!

我就傻傻的寫在黃色便條紙上,被長榮姊姊笑說要把它撕下來重寫

 

接下來是信封+回郵52元

我一買到就直接把郵票貼上去了,因為我怕帶到現場去貼可能郵票會不見

不用侷限說~~我要買直的信封還是橫的信封!!因為現場有範本

2個都ok喔!只要可以寄去你家就好

 

 

我是到現場才寫,寫完送出去前,我還一直跟信封說

我絕對還要見到你喔!一定要回來我身邊rrrr我的小信封。

 

複試實況

先英在中(感覺很像先苦後甘)

 

英文複試

一女一男(主要由男生發問 約20分鐘

基本上是看圖說故事+抽一題隨機問題(看圖說故事描述太短會在被問圖片裡的問題

考生一是淡江俄文他抽到一個人喝可樂和手拿爆米花和3d眼鏡

考生二是前復興空服 但我忘了她的圖片 只知道她有被問復興和長榮的差別

考生三是淡江資管 她抽到添好運 但是考官有問她圖片中的天氣如何(可能是講太短?

考生四是陶藝老師 她抽到的圖我忘了 但是考官有請她再多描述圖片

考生五就是我 我看到一個貓很生氣的看前方 然後魚很小 背景很暗 

但我抽到的問題我覺得很難~~~我沒準備到

1.你覺得你理想中的工作環境是怎麼樣? 我竟然回答 希望主管和同事都很友善

然後男考官有點尷尬....因為我回答很短......

2.他就又隨機問我 那你覺得長榮是怎麼樣的公司呢?可不可以描述一下

我就回答 我覺得很創新 有中村先生的創意料理和有很多彩繪機

結果男女考官都皺眉了....我的部分就到這

我想我已經盡力回答

基本上 我們這組的英文都沒有誰特別好和不好。

*我們這組每個人都有圖片描述和抽題喔

結果當我出去,我就陷入悲傷之中

但也只好強打精神!然後默默在心中想等等可能在中文會被英文面試。

聽說中文面試成績占比較重的比例喔

小胚波! 有天氣形容天氣 有背景形容背景 表情心情 動作 都是看圖說故事的重點

 

 

中文複試

座位由左至右 男 女 女(坐中間的女生是主考官)

我們到的時候又等了20分鐘,裡面有傳出笑聲,但我們的部分考官沒有大笑啦

一進去面試的房間時我愣住了,因為主考官竟然是3月份有來我們大學作演講的講師!!!!我覺得好有緣分

我們這間的中文面試每個人都要來一段自我介紹!

但是除了我以外每個人自我介紹都硬生生被打斷,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考官對我沒興趣才沒有打斷我

他們被打斷的同一個點都是 同件事敘述太久 下面會說為甚麼 

我的自我介紹就是把我想講的用大概35秒講完,在家有計時 然後我沒有都講同一件事

大概是這樣子的(自我介紹精簡範本)

 

考官早安,我是編號xxx的xxx,目前就讀於xxx大學xxxx系。在大學期間我曾參與系上啦啦隊比賽,我學習到毅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更是利用課於時間到xxx打工超過兩年。去年暑假有到日本打工換宿過,在那裏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從大三開始就有參加長榮航空公司的徵才博覽會,希望未來能夠加入長榮這個大家庭裡,謝謝

 

 

紅字是現場多加的自我介紹,因為我說過主考官剛好有去我們學校當主講師,所以靈機應變很重要阿!!!我甚至知道主考官的名字叫什麼,所以如果還在學校念書的美妹們,如果長榮有去你們學校演講把握機會讓講者對你有強烈印象也不錯。

 

 

考生一是淡江俄文 主考官在她講自己的俄文經歷時就打斷她了,問她說你知道有哪幾所俄文嗎?

考生就回答全台只有幾間。

考官就說那你們系的出去將來很夯喔!有沒有去實習?

考生就回答說 她沒有去實習 她想做的是空服員

考官問她有關俄文的經驗

考生就說她去韓國玩的時候有碰到俄國人,然後她用俄文聊天

發現不只是拘限在俄國,語言是很重要的之類之類。

然後考官有問她說 學校的老師怎麼樣、現在的俄文程度....之類的。

考生二是前復興空服 考官就問他是高雄人會不會頃向高雄base 

前復興航空待了四年為什麼?考生回 因為只要認定一間公司就會想好好服務

以前是經濟艙leader之類的 ?有沒有考過其他公司?

考生三是淡江資管 她的儀態最佳 被考官問為甚麼不去做資管的行業、在校成績、甚至是寫過什麼程式(男考官猛問她

考生四是陶藝老師 主要被問到陶藝的服務經驗 還有家庭背景 聲音(該考生聲音比較低) 但長的真的很美

考生五就是我 我發現我過於活潑 

考官:剛剛聽你說 你有跳啦啦隊 現在是十八般武藝都會嗎(笑

我:我有跳兩年,但也沒有到十八般武藝拉

考官:你們有好幾層嗎?

我:有啊(加手勢)我們有三層 (加手勢)最上面的時候下來要直接往後倒

考官:你一定是最上面的後

我:對啊!因為那時候我還蠻瘦的。但是我們比賽的時候不能被拋,所以我們只有練習的時候可以離手。

然後我竟然對考官比high v 就是啦啦隊的手勢 雙手往上舉呈現一個v的動作(我覺得我當下是因為考官有疑惑

的表情,我就動作示範後來發現這樣會不會過於活潑呢????

考官:你有甚麼特別的經驗呢?

我:我大一的時候備參加上層比賽被淘汰因為我的筋太硬,教練叫我去跳舞組。我覺得很不甘心就每天回家拉筋,最後在大二那年的上層選拔賽我被教練看見 並說現在可以劈腿囉 。教練看到我的努力並把重要的腳色給我。讓我發現毅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接下來就問我打工換宿的問題

問我在哪打工

日文的程度

我就回 基本上的語言溝通是沒問題的

只要不會的問題我會回 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 然後趕快去問老闆

基本上因為我們的民宿比較小,所以只有我一個台籍

考官和我就互看一眼 然後他們就說 好 那我的問題就到這

然後我就退回去站著,大家都沒有站起來,後來考官就突然問我

你不是日文系的,所以日文自學嗎

我就說是的。

考官:那我們的面試到此結束

大家就一起謝謝考官

 

後來 只有復興空服被叫回去問問題。

 

現在的心情就是很煎熬啊

等待是為了美好的事物。

雖然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面試的時候活潑風格是不是好的

但我真的很希望 是用最真實的自己呈現給考官看。

現在只好每天祈禱邊忙畢業的東西囉~~~

希望一起在等待體檢通知的考生們一起加油

我們都很棒


後記

最後我們只有考生ㄧ有過

下次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空服 複試 考官
    全站熱搜

    to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